边走边吃
邮箱12115090@qq.com
小水私房菜
美食摄影师
美食书作者
中级西点师

生火煮一杯山野咖啡 


 


       周末,到山里随便寻几块岩石,再去树林里拾来枯枝干叶,生起一处灶火,清晨采来的山泉水正在摩卡壶里咕咕作响,用最拙朴的方式去煮一壶咖啡,再采摘两三时令的鲜果,坐对青山,听溪水潺潺,飞鸟啼鸣,是很棒的存在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爱好咖啡,所以每次周末出游都会带上咖啡及器具,而摩卡壶煮出的咖啡口感浓郁,操作又相对简单,清洗方便且便于携带,走到哪里都可以随时煮一壶享用。


 


制作过程:


 


1,将水倒人下壶提前加热,水的高度不能超过泄压阀。


2,将研磨好的咖啡粉装入粉碗,然后将粉碗轻磕几下,确保咖啡粉能尽量平整,并且将粉碗边上周围的粉清理干净,但请不要把咖啡粉压实,以免出咖啡不畅。


3,将盛好咖啡粉的粉碗放入下壶中,再锁住上壶,一定要拧紧,防止摩卡壶漏气。(组装过程离开火源,注意防烫。)


4,将组合好的摩卡壶重新放回火源上加热,下壶的的水受热就会通过粉碗上升,咖啡便从上座中间的出口流出。当蒸气停止冒出,就表示萃取过程已经完成,可以准备享用这杯山野咖啡了.


 


另:相对来说,摩卡壶煮出的咖啡略感焦苦,但我恰恰享受它的这种苦味。如果不习惯,也可以加奶加糖。这次随身带了一小瓶爱尔兰奶油威士忌,加一点在杯中,酒香交融着奶香弥散在咖啡里,轻抿一口,唇齿间便萦绕着醇和柔美。


 


编辑丨图片 : 小水& @candoyi 

评论(1)
热度(121)

© 小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