边走边吃
邮箱12115090@qq.com
小水私房菜
美食摄影师
美食书作者
中级西点师

外食。寻味。彭州九尺婆婆店。烟熏卤肉。凉拌剔骨肉。红烧牛肠。大口饮酒。

在夏日的周末,与 @candoyi 一起去野外找吃的,我们这次要去的地方是成都周边的一个小镇:彭州九尺镇。早就得知九尺以板鸭和九尺鹅肠而出名,并有“腌卤之乡”的美誉,我们此去,想发现这个美食小镇上其他的一些美味,顺带分享给大家。

惬意的走在熙熙攘攘的街头,偶然看到街边堆满了电瓶车摩托车自行车,店里人声鼎沸,抬头一看,九尺婆婆店的店名赫然入目,看了下时间,才十一点几分,还不到饭点,在路边捎带问了一下路人,说这家店是镇上生意最好的,很多人开着车子从老远都开过来吃,不禁带着好奇,走进店里去,这一下,切身感受了婆婆店的味道:

婆婆店的剃骨肉是非常非常有名的,几乎每个食客都要点一份,拌菜的大婶会问你几个人,根据你人多少给你凉拌,一个人10元的剃骨肉要吃来打嗝,两个人一般15元就撑起了,你要说两个人,凉拌30元的,人家还劝你说吃不完,少拌点之类的话。店里得孃孃主动端空碗到你座位,一人一碗洒满葱花的骨头汤,喝完了随便喊一嗓子,就过来给你盛满,无限续碗,而且,这都是免费的,之巴适。

我个人很喜欢店里的环境,都是那种老桌子旧椅子,一看就是有时光生活痕迹的物件,店里院子还栽满花草,鸟笼里挂着还不会说欢迎光临的八哥,食客多是本地镇上的老主顾,一杯一盏,就着一盘卤肉、一碟花生,龙门阵就摆个没完,店里就漾开了热闹的喧哗,虽然喧哗,但并不会让你感到一丝烦躁,小镇朴质自然的生活气息就在一顿饭食里被诠释的淋漓尽致。

食味之本身,我总以为,简单质朴就是最让人动容的情味,正如婆婆店里的菜,卤肉上撒上一些辣椒、花椒粉,就是它存在的本真样子;红烧牛肠是最家常传统的做法,也并没有被吹嘘着古法、秘制的泛滥称呼。凉拌剃骨肉,除了本身美味之外,也因其份量足,像是小时候坐在婆婆家的桌前,碗里永远也吃不完的菜,那种被满满关怀的感觉,让人心暖。这也是我觉得婆婆店除了本身美味之外还“人满为患”的原因:朴质、实在、不浮华。家常的味道里,多加了一份情感的佐料。






评论(11)
热度(241)

© 小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