边走边吃
邮箱12115090@qq.com
小水私房菜
美食摄影师
美食书作者
中级西点师

Spanish Street Churros巧克力吉事果

虽然我不喜欢吃油炸的东西,但是Churros巧克力吉事果应该是到西班牙旅行必吃项目吧。尝尝也还好,并不甜,只是有点点腻。最后当然就是回来后将这些特色美食复刻出来分享给大家。

 

百度百科:“CHURROS(西班牙语,翻译是吉拿的意思故称为吉拿果。另外也有叫吉事果、拉丁果)外面酥脆,里面软嫩,中间为网格状,不油腻,颜色金黄,冷热皆宜,营养丰富,加上冰淇淋,浇上巧克力汁,或佐以丰富多样的特色辅料,油炸的粗糙,冰激凌的幼滑,还有巧克力的香浓,吃在嘴里感觉非常奇妙。

churros起源于西班牙,21世纪在欧洲、美洲等西方国家也非常流行,churros不仅携带方便,而且营养丰富、品味独特,可以作为休闲小吃,也可以充饥,满足日常营养需求,很受人们的欢迎。

在古老的西班牙,牧羊人需随着季节的不同而迁徙及放牧羊群,往往随身所携带的都是一些生活必需品,为了避免累赘,粮食做成的Churros就成为他们的随身食品。”

其实和泡芙的配方很像,只是将烤换成了炸。

原料:
油条:黄油75克,水250克,盐1/4小勺,中筋面粉(或低筋)140克,鸡蛋3个
额外:用于油炸的液态油一升左右
玉桂糖:玉桂粉1大勺,细砂糖2大勺,香草豆荚1支
巧克力酱:黑巧克力200克,淡奶油200毫升,枫糖浆4大勺  (可以直接用成品巧克力酱代替) 

制作过程:
1,黄油,水,盐在锅里小火煮到沸腾,将面粉筛入,翻拌均与成团,没有白色面粉颗粒,离火。3个鸡蛋打散成蛋液。

2,待第一步骤的面团稍稍放凉后,分次加入蛋液,每次都搅拌均匀,让蛋液完全被面糊吃进去。装入带花嘴的裱花袋里面。

3,锅中将油热到170度左右,将油条面糊挤入,一般10厘米左右长,剪刀配合剪断,油炸四五分钟,中途多次翻面,至金黄色,捞出放油纸上稍稍沥油。

4,香草豆荚剖开,取其籽和砂糖,玉桂粉混合。油条趁热均匀的裹上玉桂糖。配上巧克力酱即可食用。巧克力酱做法:黑巧克力酱,淡奶油隔水加热融化,加入枫糖浆一起搅拌均匀即可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小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