边走边吃
邮箱12115090@qq.com
小水私房菜
美食摄影师
美食书作者
中级西点师

The Taste Lab:

面包布丁


1、淡奶油易变质,怎么办?

2、平时面包买多了,短时间内吃不完,放几天后,口感就不好了,扔了又可惜,怎么办?


好的,看这里,咱们面包布丁烤起来!快速大量消耗淡奶油和面包就靠它!同时!!!面包布丁里包含了牛奶,鸡蛋,做早餐即快捷又健康。上班族,学生党,早上起来花20分钟就可以搞定的营养早餐。


制作原料:

鸡蛋3个(去壳约150克)

白砂糖40克(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增减)

淡奶油100克

牛奶200克

香草精2滴


烘焙及模具:

耐烤容器都可以。200度,烤箱中层20分钟左右


制作过程:

1、鸡蛋加白砂糖一起搅拌,至砂糖完全溶解。讲究成品色泽的朋友,可以在3个鸡蛋外再加1个蛋黄,这样烤出口来颜色更加金黄。

2、淡奶油和牛奶、香草精倒入鸡蛋容器里,搅拌均匀。尽量往一个方向搅拌,避免布丁液出现泡沫而影响口感。

3、布丁液静置15分钟。

4、烤箱预热200度。面包切丁,均匀的淋入布丁液。表面上没有被布丁液泡到的面包可以稍微摁摁,尽量吸足布丁液,否则也容易烤焦。入烤箱中层烘烤20分钟左右,布丁液凝固,表面金黄即可。趁热食用相当美味的,就是要注意不要烫到舌头。

ps:可以头天晚上先用布丁液泡上面包,放冰箱冷藏。早上起来直接放进烤箱烘烤,等洗漱完毕,差不多刚好烤好食用。


photo and styling by   @小水 &  @candoyi

assistant  @恩叉儿


评论
热度(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