边走边吃
邮箱12115090@qq.com
小水私房菜
美食摄影师
美食书作者
中级西点师

松赞拉萨曲吉林卡是我在拉萨住过的最能体现藏族特色的奢侈酒店。自己感觉甩拉萨香格里拉,拉萨瑞吉几条街。酒店外立面采用石材+木材的传统藏式建筑工艺修建;内装采用大面积实木装饰,各种雕花工艺,木质家具让人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。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酒店无处不在的“卡垫”装饰画,别小看这些在藏区随处可见的东西。松赞酒店大堂挂的这些都是古董。全是老板白玛多吉董事长从各个藏区搜集来的。其中有寻常百姓家的,也有著名寺庙的。他们就静静的挂在酒店大堂各个地方,默默的讲述着自己的一段历史。酒店客房和主楼的装修风格一样,大面积的采用实木装饰,处处显示了藏族文化厚重的历史感。闻着房间淡淡的木香,推开雕花木窗,隔着拉萨河遥望远处的布达拉宫。就这样,静静的发呆就可以了。
白玛说:这也许是松赞历史上最好的一家酒店了。
拉萨的老人说:在这里就像小时候走在八廓街上。
从云南到西藏,从香格里拉到拉萨,松赞酒店总会带给我们惊喜,连续九年被tripadvisor列入中国最好的25家酒店之一。

评论(1)
热度(78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